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絮语的博客

寻找一片宁静的空间,絮絮叨叨,自娱愉人,则无憾矣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心,永清幽一角……

文章分类

【原创】丝——巾——思  

2014-11-02 22:41:3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秋来,凉意如水般漫过,折叠于角落的丝巾,又出来见天日了。风起,丝巾与长发共飘飘,思绪与心情共悠邈……

丝——巾——思 - 絮语 - 絮语的博客
         或许是因为一份凉意,或许更因为那份柔软与飘逸,秋来时,脖子上常虚缠一条丝巾。银灰针织上衣时,那条粉色丝巾;红色套裙时,那条白底红色藤蔓花纹的丝巾;绿色毛衣时,那条白底黄色梅花花纹的丝巾……丝巾关乎温暖,关乎美丽,似乎也关乎心情,轻扯出丝丝缕缕的往事吗?

        那条大红的丝巾,飘忽时,总会忆起那张绝美的女孩的脸。乌亮的黑发,发梢及肩,白皙的瓜子脸,俊眉凤眼,挺直的鼻,嫣红的唇。那个叫晨儿的女孩,做了我一年的课代表,声音甜美,参加演讲比赛,捧回一等奖的奖状。很少见到如此美丽,却如此沉静不张扬的女孩,如一朵洁白的睡莲,悄然立于碧清的水中,柔美的影子随波轻扬,让人忍不住的喜爱。常常来找我聊天谈心,我们彼此欣赏着。毕业后,她来找我,带给我一条红色柔滑的丝巾,和一张她的靓照。看那那甜美的笑脸,总让人忍不住笑意盈心。如今就读于青岛某大学的你,一切可好?相信,你一定是幸福的女孩。

        杨宝贝,远方的你,让我牵挂呢。天凉了,找出你给我的那条蓝底白色牡丹花纹的丝巾,戴在脖子上,思绪却飘远了……宝贝,在外,有好好照顾自己吗?心疼你的孤身一人远嫁他乡,经历和我如此相似……那时,你不懂得照顾自己,一个人在教室里,不吃晚饭,默默写作业,我只不过不忍心你的挨饿学习,给你捎过几次晚饭,你就记到了心里。后来,你和我亲近起来。你的诉说中,我才知道,上有姐姐下有妹妹的你,不得父母的疼爱,从小被送到奶奶家,长到该上学了被接回家,与父母的感情却热不起来。父母很少对你有细致的关怀,所以你的内心是孤单的吗?再后来,你上了文科,离别那天,你抱住我哭了,我心也有些酸酸的。再后来,你有时向我诉说你的苦恼:你面临毕业了,你的父母却常常吵架,父亲不回家,母亲冷漠……听着这一切,我只能无语地拍拍你的肩,给你一个暖暖的拥抱。我也知道,你其实不需要我说什么,只是内心有不能承受的难过,想找人分担一下。于是每次看你说完后,擦擦眼泪给我一个微笑时,我心是酸疼的,为这样坚韧的懂事的你。这样的日子终也结束,你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个假期,一天,我正在商场闲逛,接到你的电话:“……我想叫你妈妈……”我瞬间的呆滞:以我三十六七岁的年龄,有一个要上大学的女儿,这,真的可以吗?但是,只犹豫一瞬,便朗声答应:“好呀……”从此我们有了一份特殊的母女缘,会给你做你喜欢吃的油焖大虾、西红柿炒鸡蛋,会挽着胳膊逛街,会带你买女孩儿穿的各种漂亮衣服,会给你买漂亮的镯子。那次,你发了奖学金,给你我买了保暖内衣,和那条蓝底白花的丝巾。宝贝,你知道吗?那一刻,真正体会了有女儿的美好。如今的你,已经跟着丈夫远去他乡,想念藏在心里,默默牵挂。昨夜,收到你的短信:“妈妈,我生了,小男孩”欣喜、忧虑、担心……各种滋味在心,也明白,其实,我们虽没有血缘关系,情感上却已经相通、相融,今生难以割舍了。

丝——巾——思 - 絮语 - 絮语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  收藏的丝巾,还有一些,一条淡紫色的丝巾,是那次一个济南的同学来办事,顺便带来的。开心,无关乎丝巾本身,只快意于人与人之间缘分的奇妙。原本那位同学是大学时我很欣赏却少有交集的人,记忆中印象最深的是一次她跳《命运交响曲》的舞蹈,那柔美的舞姿,令人难以忘怀。但仅限于此,整个大学期间,我们未曾有深入的交往,见面,轻轻点头,淡淡微笑,仅此而已。今年夏天,因为某件事坐到了一起,举杯相饮,愉悦交谈,我们回忆着往事,诉说着机遇,说到开心处,我们相视一笑,也终于知道你是个爽朗、睿智的女子。这次交集仿佛把我们之间的那层隔膜的纸轻轻捅破,心,感觉到了彼此的温度。临走,你留给了我那条丝巾,我知道,你和我之间的那份温暖,会如丝巾般柔软着心田,丝丝不断。

    丝丝缕缕,丝巾是唯一可以贴身、暖心而又展示美丽的衣物了吧。又是凉意来袭的秋季,大街上那些丝巾飘飘的女子们,从容优雅,而心里也会有这样那样的故事吗?丝巾的获得,如果不是自己买的,那必定是善解人意的亲人友人的赠与。系于颈间,暖了心田;添了风采,美了心情……丝巾,丝丝;思绪,丝丝!

丝——巾——思 - 絮语 - 絮语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2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